陶大主页  /   ENGLISH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高等教育专员Sebastien Bede(李惟晟)、法国波尔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Bertrand Blancheton一行来我校洽谈合作事宜
录入:2019年07月03日 10:15 人气: 本网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7月2日,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高等教育专员Sebastien Bede(李惟晟)、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高等教育合作项目官员李丹女士、法国波尔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Bertrand Blancheton,及中方代表甘筱青校长、侨联主席唐建昌一行来我校洽谈合作事宜,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热情接待了Sebastien Bede一行,并在国家日用工程研究中心国际第二会议室召开合作洽谈会。双方就加强两校国际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交流。

洽谈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首先对Sebastien Bede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我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重点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概况。他指出,景德镇是陶瓷文化传承示范区,景德镇陶瓷大学积极推动中国陶瓷文化发展,重视国际交流合作,与欧洲的多所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展学生互换交流、教师访学、法国卢浮宫陶瓷艺术展、里昂中法论坛等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表示,希望能与法国波尔多大学交流合作,加快促进陶瓷文化多元化、国际化发展,提升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国际影响力。波尔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Bertrand Blancheton也表示,此次访问希望吸纳更多的中国学生到法国学习深造,推动两国教育事业和国际文化交流发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指出,由于两校办学特色不同,双方需要寻求共同切入点,考虑共建合作项目来加强两校间的交流合作。在一带一路大环境下,开展中欧陶瓷贸易历史研究是很好的合作方向。双方就景德镇陶瓷大学在法国波尔多大学成立“一带一路”国际研究中心,共享两校学术刊物、数据信息和研究成果,吸纳双方学者开展中法、中欧陶瓷贸易研究,共同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并积极推动两校学生互换交流、教师访学等项目开展的问题上达成初步共识,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最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高等教育专员Sebastien Bede就此次洽谈会发表了总结感言,希望以此为契点深入两校国际交流,推动更多高质量、高水平项目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