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大主页  /   ENGLISH
关于遴选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的通知
录入:2021年06月01日 09:29 人气: 本网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各院(系)、部门: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根据各国需求,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将启动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推荐遴选工作。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统一考试、择优录取”原则遴选教师,请各院(系)、部门认真做好推荐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需求

具体要求请登录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www. clecteacher. Chinese.cn)查询。教师任期一般为2学年(满20个月)

二、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有团队合作精神。

2、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俄、法、德、 西、葡、阿等非英语语种专业背景的教师年龄可适当放宽至58周岁(含)。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4、具有2学年及以上教龄国内大、中、小学校及相关教育机构的教师或有2学年及以上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经历。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外语。

6、部分岗位须符合岗位具体要求。

三、申请程序

申请人须登录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www. clecteacher. Chinese.cn)进行网上报名。申请表格采取网上填写,未在网上填写表格的将不予受理。申请人须登录平台进行网上注册,填写后,下载打印纸质表格《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提交到各院系(部门)审核,各院系(部门)须认真审核申请人员资格和申请表格材料,确保推荐人选质量,并出具对其思想品德、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做出评价的推荐函,由我处审核汇总后呈校领导签署并加盖学校公章,再提交至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四、请各院(系)、部门于2021年6月3日前将申请纸质材料一式两份送交至我处,电子材料发至邮箱:602986196@qq.com。

联系人:郑老师

电话:15079862512(短号:6240)

地址:行政楼403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