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大主页  /   ENGLISH
“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采访团来我校考察采访
录入:2017年04月24日 00:00 人气: 本网讯()

采访团见面会
    本网讯(彭恩仁)4月24日,由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新加坡、文莱、越南、老挝、缅甸和柬埔寨等东盟国家主流媒体以及我国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等媒体记者组成的“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采访团来我校考察采访。采访团一行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与我校领导、相关人员见面,校长江伟辉出席见面会并致欢迎辞。
校长江伟辉致欢迎辞
    江伟辉首先对采访团全体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与东盟山水相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共建国家。一直以来,学校与东盟国家高校在教育、文化领域交流频繁。今后,学校将继续发挥办学特色,以瓷为媒,搭建桥梁,为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合作与交流、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做出积极贡献。
材料学院教授汪永清作科研成果主题介绍
     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汪永清作了主题为《大红墨水为陶瓷装饰“添彩”》的陶瓷科技成果介绍。
采访团成员
记者们进行交流采访
    各媒体记者还就其他关心的话题对我校相关人员作了深入采访和交流。
据了解,本次采访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举办。活动围绕中国“中部地区的产业转型与国际合作”,从4月17日至4月26日,先后走访湖南、江西等近30个项目点。
    宣传部、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到校考察采访。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胡伟、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孝平、国际学院副院长张婧婧等参加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