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大主页  /   ENGLISH
校长宁钢赴法国里昂出席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
录入:2017年10月02日 00:00 人气: 本网讯()

 

  本网讯(周俊杰)9月26日,以“一带一路:文化汇流与共享”为主题的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在法国里昂开幕,校长宁钢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中法文化论坛中方主席陈竺,法国前总理、上议院军队、国防与外交委员会主席、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中法文化论坛法方主席拉法兰,里昂市长乔治•科佩内齐安(GerogesKepenekian),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分别为论坛开幕式致辞。

 

  中法文化论坛中方副主席、中国原驻法大使赵进军向大会介绍校长宁钢创作的“岁岁和合”瓷盘

当天下午,宁钢分别参加了里昂新中法大学欢迎活动和“中国白”国际陶瓷艺术大奖颁奖仪式暨展览开幕式,并在“艺术教育、创造与传播”的分论坛上作为对话嘉宾中方代表之一作精彩演讲。


27日下午,宁钢访问了里昂国立美术学院,受到该学院院长伊曼纽尔•缇波劳克斯(Emmanuel Tibloux)、分管教学副院长吉勒斯•勒瓦瓦瑟尔(Gilles Levavasseur)以及雕塑与陶瓷专业教授尼克•范•斯特格(Niek Van de Steeg)的热情接待,并在尼克•范•斯特格教授陪同下参观了该校校园教学设施以及学生学习环境。此次访问里昂国立美术学院,旨在进一步加强两校交流,扩大并深化两校间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