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大主页  /   ENGLISH
美国肯塔基大学美术学院中国陶艺项目系列报道之一
录入:2015年06月15日 17:08 人气: 本网讯(徐双)

6月1日下午至6月3日,美国肯塔基大学美术学院的11名学生与两名教授在我校国际陶艺家工作室体验了拉坯、修坯、陶瓷釉下和釉上装饰以及泥板成型的专业课程,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分别完成了各自的作品。



对于拉坯和泥板成型课程,有过在景德镇创作经历的肯塔基大学教授BOBBY说“景德镇的瓷泥是世界上最好的瓷土,但也是最难成型的,要做出好的作品,非一日之功”。
   大家最感兴趣的青花课程,看似简单,其实有很深的学问:青花料的配置,浓淡的把握,分水毛笔的使用都包含了陶瓷工艺与技术的深刻原理,学员们在这短暂的课程时间里,认真地听取了教师的讲课与演示。



经过自己的努力大家最终都完成了一块青花盘子的绘制。当烧制好的青花盘子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学员们不免感叹:景德镇的青花技艺真是博大精深!而在短短时间里就能完成作品实属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