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大主页  /   ENGLISH
德国Rosenthal全球设计总监Robert Suk来我校讲学
录入:2016年11月18日 00:00 人气: 本网讯()

   本网讯(文/罗启基 谭钧 图/叶雨茜 高宇鹏)11月14日晚,德国Rosenthal全球设计总监Robert Suk应邀在我校湘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欧洲顶尖日用陶瓷设计与生产》主题讲座。2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亚林主持。

   讲座上,Robert Suk首先介绍了Rosenthal公司创始人Philipp Rosenthal,以及Rosenthal的创立、发展历史与成就。他认为,现在来源于过去,我们要了解过去、尊重过去。陶瓷生产不是简单的一道工序,需要艺术、建筑、技术等方面的结合。Robert Suk展示介绍了Rosenthal公司的设计师及其作品。

   Rosenthal公司1879年由Philipp Rosenthal在德国创立,1891年开始自行生产白瓷器皿,1910年,Rosenthal正式成立艺术部门,并从实用性的餐具设计延伸至具有收藏价值与装饰性的礼品设计,及至1929年,Rosenthal品牌已蜚声国际。近年来,Rosenthal在与世界各地顶级艺术家和设计师们的密切合作中不断走向完善,现已成为餐桌艺术、室内装潢和礼品领域的佼佼者,由它精心设计的餐桌、家具和礼品如今远销全球90多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