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大主页  /   ENGLISH
国际学院第一届留学生作品展开展
录入:2017年06月08日 00:00 人气: 本网讯()

    本网讯(文/刘越 图/丁瑞含)6月8日下午,国际学院第一届留学生作品展开幕仪式在湘湖校区国际陶艺工作室举行。副校长宁钢出席仪式并宣布第一届留学生作品展正式开幕。



    开幕仪式上,宁钢表示,我校自1958年接收外国留学生以来,在近六十年里培养了来自各大洲的三千余名留学生,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艺术家和热爱陶瓷的工作者,推动了中国陶瓷文化的传播发展,也为陶瓷交流发展搭建了广阔的世界舞台。他希望留学生们在今后的陶瓷创作中能够融入更多的中国元素,学习更多的中国陶瓷文化,推陈出新,有更好地发展。
    国际学院副院长张婧婧表示,从去年国际学院成立以来,就计划筹办留学生作品展。此次展览是全校留学生作品的汇总,作品种类主要以陶瓷为主,其中还包括油画、雕塑作品。展览的地点为国际陶艺工作室。它也是今后留学生和在校本科生进行艺术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场所,能够为留学生提供更多元的文化视角和学习平台。
留学生代表、来自法国的Celine在仪式上作了发言。


    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留学生作品展。参观过程中,宁钢与留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就作品提出了指导意见。
    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胡伟、团委书记常成玉、学工部副部长刘家金、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李莉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艺术家等参加了开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