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大主页  /   ENGLISH
2016中韩两国著名教授陶瓷双人展在我校开幕
录入:2016年11月16日 17:09 人气: 本网讯(徐双)

开幕式现场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郭杰忠宣布2016中韩两国著名教授陶瓷双人展开幕

   本网讯(文/匡圣雨 图/徐晓明 实习记者/何堃 唐玉梅 周建华 刘淳)11月8日上午,由景德镇陶瓷大学、韩国檀国大学、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景德镇市文联、江西省陶瓷产品设计协同创新中心协办的“大道至简”2016中韩两国著名教授陶瓷双人展在我校美术馆隆重开幕。展览共展出了宁钢和朴钟熏先生的陶瓷艺术作品200余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主席杰克·考夫曼、理事周光真,中国陶瓷大师联盟执行主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孟树峰,国家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主任陈海波,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李晖,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鄢平原,我校党委书记郭杰忠,校长江伟辉,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副校长刘小丽、宁钢,韩国檀国大学陶艺系教授朴钟熏出席,国内高校、陶艺组织的知名艺术家、教授共计100余人出席开幕式。郭杰忠宣布2016中韩两国著名教授陶瓷双人展开幕。


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江伟辉致辞

  江伟辉对莅临开幕式的宾朋表示欢迎,并充分肯定了此次中韩陶瓷双人展的特殊意义。他提到,宁钢先生与朴钟熏先生作品风格各异,手法不一,表现形式迥异而情感相互交融,此次双人展既是对景德镇陶瓷文化的拓展,也是对当代陶瓷艺术创新的启示。作为景德镇陶瓷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他认为我校肩负重任,应立足于“走出去,请进来”战略,提升国际陶瓷文化交流与创作。
   鄢平原对此次作品展表示赞赏,他谈到,两位教授同样以泥土为原料,对于陶瓷之美却作出了各具特色的诠释,能在成型的作品中感受到不同历史文化背景的艺术家对陶瓷艺术的表现方式和审美取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主席杰克·考夫曼致辞

   杰克·考夫曼针对本次双人展给予好评,他认为宁钢作品体现了空间材料的可能性,朴钟熏作品则极具韩国传统文化特色。
   李晖表示,两位教授以真情实感融入笔墨,形成各自独特的艺术语言,使作品保持充沛的艺术内涵与“大道至简”的哲学理念。他希望广大美术爱好者、艺术家以此为鉴,发扬陶瓷文化。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菊生致辞

   李菊生对两位教授致以敬意,他希望陶瓷专业相关学生将陶艺事业进行到底;孟树峰对东南亚与东北亚陶瓷文化历史演绎作出分析,认为陶瓷文化发展应着眼于拓展国际合作思维,加强各地区陶瓷文化的交流与联系。


展览者、韩国檀国大学陶艺系教授朴钟熏发言


展览者、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校长宁钢发言

   朴钟熏、宁钢作为本次展览者分别发言。朴钟熏围绕“何为艺术”讲解“什么是创作”及“创作的实用性”,他希望中韩学生增强陶瓷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宁钢在发言中对“大道至简”作出解释,认为艺术创作应“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他谈到,二人结识于陶瓷,相知于陶瓷,于陶瓷产生思维碰撞,情感共鸣。
   据悉,此次展览是继宁钢、朴钟熏2013年于景德镇联袂举办的首次陶瓷双人展之后的二度思维碰撞成果展,展览为期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