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大主页  /   ENGLISH
日本国立爱知教育大学教授上田崇仁来我校讲学
录入:2017年04月01日 00:00 人气: 本网讯()

    3月29日下午,日本国立爱知教育大学教授上田崇仁应邀来我校,在湘湖校区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如何学好一门语言》的讲座。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教师胡一超主持及翻译。


    讲座上,上田崇仁针对不同阶段的日语学习者,在日语学习过程当中如何将语法和词汇等理论知识与实际使用场景相结合,且针对不同场合如何正确、准确地应对等作了说明和阐述。他建议学生摒弃传统的外语学习模式中的死记硬背和生搬硬套,应当学习如何使用所学的语言知识解决不同场景下的对话和交流问题。
    上田崇仁教授毕业于日本广岛大学教育学研究院,并取得博士学位,目前任教于日本国立爱知教育大学,担任硕士生导师。上田教授主要致力于针对外国人学习者的日本语教育培养模式和方案的研究,同时是日本语言测试及评价体系方面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