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大主页  /   ENGLISH
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学生参加“国际青年中国行”活动
录入:2021年06月28日 14:56 人气: 本网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6月26日,国际青年一行来到“千年瓷都”景德镇领悟陶瓷艺术魅力,在北宋影青瓷发源地“三宝瓷谷”,与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学生座谈交流,景德镇陶瓷大学五名学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座谈交流中,国际青年们谈到对陶溪川工业区、御窑厂国家遗址公园参观后的感想,对瓷器文化有了新的了解,特别是与陶瓷文化非遗传承人交流中,对一件件景德镇瓷器工艺独特、造型优美赞不绝口。留学博士生塔西娅(Tasia)说,5年前自己从俄罗斯来到景德镇其实是一种缘份,各种陶瓷材料、文化工艺在景德镇集聚,也吸引着更多人来此发展,成为陶瓷文化的传承者,陶瓷文化世界的传播者。

 

现场国际青年一行体验陶瓷文化课程,参与到陶瓷拉坯成型的工艺流程,现场反应一致热烈。

 

BABE

 

据悉,GYLD“国际青年领袖对话”(Global Young Leaders Dialogue, GYLD)项目是由全球化智库(CCG)和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共同发起,面向45岁以下,来自不同国家和不同领域的国际青年英才对话机制。这一项目将重点关注全球化、全球治理、多边主义、科技与创新、文明交流、可持续包容性发展、卫生健康等全球性议题,突出平等对话、思想交流、包容互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