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大主页  /   ENGLISH
【高岭讲坛】波兰克拉科夫AGH科技大学能源学院副院长Dr Konrad Swierczek来校讲学
录入:2016年11月28日 00:00 人气: 本网讯()

   本网讯(文/余吴刚 图/赵洪霖)11月23日上午,波兰克拉科夫AGH科技大学氢能源系副教授Dr Konrad Swierczek应邀来我校,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陶瓷材料在储能及相关转化领域的应用》的讲座。2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Dr Konrad Swierczek围绕氧化物材料的设计和优化策略,阐述了适合非氢燃料的中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高性能设计和优化策略,新型对称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离子有序的钙钛矿和六方锰氧化物材料在氧气储存中的应用,具有良好稳定性、高可逆容量的层状过渡金属氧化物锂离子和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等四个方面的内容。他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据悉,Dr Konrad Swierczek 是波兰克拉科夫AGH科技大学氢能源系副教授,能源与材料学院副院长,同时也是波兰氢和燃料电池协会主席。2007—2008年期间曾作为博士后在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和北伊利诺斯州大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离子—电子混合导体氧化物结构和传输性能,包括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电极和电解质材料、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准晶材料、陶瓷膜及储氢材料等,多次获得波兰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奖、克拉科夫AGH科学研究团体奖和个人奖,以及Kosciuszko等基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