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大主页  /   ENGLISH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录入:2022年03月14日 09:35 人气: 本网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各学院(部、系)、各部门:

接赣教外函〔20228号《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为做好学校2022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报、推荐和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关注“国家留学网”(www.csc.edu.cn2022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专栏信息。

二、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符合申请条件者,按规定程序和办法申请。

三、410-430日进行网上报名,申请人应在此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

四、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采取网上报名与提交书面材料相结合的方式申请。申请人须按项目规定的时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平台进行报名,并按照2022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请材料及目录和选派办法,准备书面申请材料。

五、申请人须符合所申请项目的类别条件。

六、申请人申请时须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函。2022年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预计6月公布录取结果,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231231日。邀请函中的邀请开始时间应在20227月至202312月(留学资格有效期截止时间)之间。关于邀请函的其他具体要求请认真查阅项目专栏。

七、申请人须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的相关要求。

申请时外语水平未达到派出要求者,如所在单位重点推荐,亦可申请,但须提供可以反映其外语水平的外语考试成绩证明,如WSKTOEFLIELTS等考试成绩单复印件等。此类人员如通过评审被录取,达到外语条件后方可派出。

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申请时外语水平合格者。

八、推荐单位应对申请人的政治信念、道德品行、身心健康情况、学术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留学计划可行性等进行严格把关,在单位推荐意见表中对上述内容逐项做出认定;对申请人出国留学提出明确考核要求,并出具针对性的单位推荐意见。单位推荐意见须手写,不得打印,否则不予受理。

请于20224201700前将单位推荐公函、申请表和其它书面申请材料一式二份报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行政楼403),电子稿发送至邮箱:871419658@qq.com,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汇总审核后统一报送至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联系人:黄琨(行政楼403 联系电话:8499600


附件:1.申请材料目录及顺序

2.2022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314